当前位置:

“盲品”米饭辨高下 Y两优900和五常大米脱颖而出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文耀 编辑:李偲 2018-01-16 09:27:03
时刻新闻
—分享—

  华声在线1月14日讯(记者 李文耀)昨天,长沙科技新闻学会的会员们来到浏阳市永安镇的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湖南袁创超级稻技术有限公司,参加了一次有趣的优质米饭“盲品”活动。用科技工作者的舌尖,来考评几款优质大米的口味。

  只见袁创公司食堂中央,摆着6个电饭煲,上面贴着1至6号6个数字,里面是蒸熟了的由袁隆平超级稻团队研发的袁创Y两优900、Y两优911、Y两优957、五常大米、泰国香米和超市购买的普通大米。但至于这些米分别装在贴在哪一个数字的电饭煲中,人们却不得而知。

  会员们手持小勺,排队轮流取食,细细品尝完6锅米饭之后,“考场”工作人员会给每个人发放两只乒乓球,评委们只需将乒乓球,投入自己喜欢吃的那两款大米的号码烧杯中即可。

  这些科技文化工作者以自己独有的细心与审慎,仔细地品尝着每口米饭,并轮流将乒乓球放入自己心仪的编号烧杯中。大家纷纷猜测,第一号饭煲中的饭明显没有后面5锅的香甜,但后5锅的米饭差别实在太小,只有十分微弱的口感差别。有些细心的女同胞还将每个锅的饭舀一勺放入盘中,同时品鉴,细细甄别之后,方才投出了神圣的两球。

  最后,长沙市科技新闻学会理事长左涛先生揭晓答案:Y两优900与五常大米成为大家“盲品”之后,共同的最爱。

  1月11日刚刚带领“袁隆平杂交水稻创新团队”荣获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的著名杂交水稻专家、袁创公司首席科学家邓启云博士介绍,超级稻提升的不仅仅是中国水稻的产量,也要做成中国最好吃的大米,让老百姓碗里的饭又安全,又美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