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川农场召开优质米品鉴会 市场满意度成选种新标准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邱宏伟 编辑:李偲 2018-01-16 09:09:21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黑龙江农垦江川农场宾馆内饭香扑鼻,原来这里正在召开优质米品鉴会。参加此次品鉴会的七个水稻品种都是近年来农场种植的主要品种。经过评委们品尝,“稻花香”“169”“苗稻2号”三个水稻品种分获好稻种前三名。

  江川农场现有水稻面积29.8万亩,是黑龙江垦区水稻专业场,被誉为北大荒最早飘起稻香的地方,素有“好粮源自北大荒、江川稻米第一香”之称。近年来,农场把适应市场需求、提高百姓满意度作为优质稻种植原则,先后引进优质水稻品种7个。为进一步优化种植结构,提高市场占有率,农场采取品鉴会的形式好中选优,为实现职工多打粮,多创效目标,重点推广种植抵御自然灾害能力强、产量高、米饭口感好、市场前景宽的优质品种。农场党委书记何军表示,今年的良种引进要参考这次品鉴会结果,依托农场位于三江平原水稻作业区中心的地理优势,与黑龙江垦丰种业、黑龙江农科院水稻研究所、黑龙江农垦水稻所及佳木斯水稻种子产业园等多家育种繁种企业多年合作的资源优势,加大优质水稻引进种植力度,将农场种子繁育田由去年的2万亩扩大到3万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