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油茶龙头企业再添“国字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蒋鹏 石珊 编辑:李偲 2018-01-12 10:30: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通讯员 蒋鹏 衡阳分站记者 石珊)近日,国家林业局公布第三批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名单,湖南省衡阳市的湖南大三湘茶油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中联天地科技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近年来,衡阳市大力发展油茶产业,着力培植龙头企业。全市油茶总面积达到378万亩,占湖南省总面积的1/6,年产茶油3.6万吨,面积和产量均居全国地州市首位。共引进和筹建11个茶油年加工能力500吨以上的企业,全市省级林业产业龙头企业中油茶企业占50%,达15家。茶油年加工能力达7万吨。

  此次获评的湖南三湘茶油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中联天地科技有限公司,是衡阳市油茶产业发展的代表,在产品研发、销售、油茶文化及基地建设方面都走在全市乃至全省的前列,起到了产业领头羊的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