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考核组调研双峰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牡 阳思俏 编辑:李偲 2018-01-08 08:44:56
时刻新闻
—分享—

娄底市考核组调研双峰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

娄底市考核组调研双峰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

  红网双峰站1月6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彭牡 阳思俏)1月5日,娄底市考核组来双调研2017年度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

  市考核组指出,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是国务院颁布实施的贯彻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一项基本制度。双峰县要紧跟中央决策部署,作为农业大县要做好乡村振兴这篇文章,确保耕地面积基本稳定、质量不下降,不断增强粮食可持续生产能力;要积极引导种粮大户适应新形势和市场需求,种植优质稻。要扎实推进粮食仓储设施建设项目,提升全县粮食仓储设施质量,保证粮油储存安全。要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好各项工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龙燕青,副县长刘燕参加汇报会。

  市考核组还到卓越粮油、灯塔米业等地实地调研。

  据了解,双峰县共有耕地面积70万亩,常年粮食产量60万吨,粮食持续14年增产,被评为“全国商品粮基地县”“全国百强产粮大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省粮食生产标兵县”,2011年以来粮食生产工作多次获得国务院表彰。2017年双峰县实现了粮食供需平衡、价格稳定、应急有效和质量安全四大目标,有效保障了全县粮食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