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西香米团体标准将实施

来源:粮油市场报 作者:陈雪云 编辑:李偲 2018-01-04 10:32:3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 2017年12月21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粮食局组织起草的《广西好粮油广西香米》团体标准顺利通过了自治区质监局组织的评审组评审,该标准已于2017年12月30日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发布,将于2018年1月10日正式实施。

  广西属于粮食产销基本平衡省区,年粮食产量在1500万吨左右,是我国水稻主产区之一,优质籼米产量大。当前广西正在积极实施“中国好粮油”工程建设,打造“广西香米”区域品牌。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该区“好粮油”行动投入资金近1亿元,目前已向国家申报第二批好粮油产品17个。

  该标准的制订实施,将逐步统一“广西香米”生产技术规范和产品质量标准,整合品牌资源,实施法律保护,整体提升大米产品的内在外在品质,推进“广西香米”区域品牌的成功打造。同时,也将进一步带动优质稻粮源的生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