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情——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研报告》出版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李偲 2018-01-03 10:29:3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1月2日电 近日,由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袁纯清等著的《农情——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研报告》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紧密结合中央关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精神,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农业生产和农民生活一线,到田间地头、入户走访、蹲点调研、踏访农情、问卷调研、重点访谈,总结出涵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农业结构调整、新产业新业态发展、农业经营服务体系建设、城乡一体化推进、粮食收储制度改革、农民增收、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精准脱贫攻坚、农村生态治理等“三农”领域的重点热点问题,共21篇调研报告。这些报告既涉及传统农区、贫困山区,又包括经济发达地区,更涵盖了长期活跃在农村改革前沿阵地的地区,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该书为“三农”工作者真实、准确地了解和把握农情,科学制定“三农”政策提供了重要的实用性参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