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粮食局:从三方面发力推进粮食流通改革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彤 编辑:李偲 2018-01-02 10:01:51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李彤)日前,国家粮食局组织粮食流通改革发展青年论坛决赛,深入开展粮食行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国家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鸣、曾丽瑛、卢景波、韩卫江,局总工程师何毅出席。曾丽瑛代表局党组发言。

  “加快粮食行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是落实十九大精神、担当新时代新使命的必然要求,也是一个负重前行、攻坚克难的过程,有诸多矛盾问题亟待深入研究、作出解答。”曾丽瑛表示,要从三个方面集思广益谋划推进粮食流通改革。

  首先要更加坚定自觉进行调查研究。紧紧围绕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聚焦热点难点,选准重大课题,广泛调查、深化研究,提出前瞻性、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思路举措。加快成果转化运用,苗头性动态要及时报送、服务决策,拿得准的政策措施要尽快形成文件、指导工作,典型性强的经验做法要精心凝炼、加以推广,使调研成果在工作实践中充分发挥作用。

  其次要更加扎实有效开展大讨论。认真做实载体抓手,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具体活动。对“大讨论”情况全面梳理,重点看“三个转变”转得怎么样,看“三破三立”的意识树立得怎么样,看各自为推动“六项任务”、“三个保障”做了哪些工作,做到心中有本明白账,突出问题导向,有的放矢加以解决,确保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三是要更加积极充分发挥青年干部生力军作用。青年干部要勇于担当、脚踏实地、敬业笃行,在岗位奉献中锤炼扎实作风和过硬本领,积极探索粮食流通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