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夏研发出100多种马铃薯主食产品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李徽 编辑:李偲 2017-12-20 15:25:13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8日,记者从全国马铃薯主食开发成果展示交流会上获悉,宁夏以技术创新推进马铃薯主粮化,目前已研发生产马铃薯馒头、包子、馓子、麻花、挂面、米粉、饼干、面包、薯饼等4大类100多种主食化产品,累计销售总量1.63万吨,销售总收入达1.84亿元。

  马铃薯主粮化,即用马铃薯加工成适合中国人消费习惯的馒头、面条、米粉等主食产品,使马铃薯作为我国三大主粮的补充,逐渐成为第四大主粮作物。2015年开始,国家启动马铃薯主粮化战略,在宁夏、北京、河北、江西等9省区市推进马铃薯主食开发试点。

  近年来,宁夏认真开展马铃薯主食开发试点工作,在主食品种的引进、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针对马铃薯不含面筋蛋白,发面醒面困难、加工易断条、口感发硬和全粉添加比例无法达标等问题,在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所专家的指导下,主食加工企业积极组织技术力量,开展技术攻关与设备改进工作,成功研发出马铃薯米粉真空和面、恒温恒湿熟化、一次挤压成型技术,马铃薯挂面连续化生产,马铃薯生全粉低温生产等关键技术。

  辛普劳(中国)食品有限公司投资近5亿元建设了“年加工85000吨马铃薯系列产品项目”,引进荷兰、美国、英国、德国等国生产线设备,在食品加工智能化管理及质量检测先进性方面居于全国前列;宁夏国联薯业公司在国内首次成功研发出马铃薯生全粉,在马铃薯馒头、挂面等主食产品中加入量可提高到50%以上,为主食产品开发提供了重要的原料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