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荣获“2017年全省粮食生产先进县”称号

来源:红网湘乡市分站 作者:杨鹰 编辑:李偲 2017-12-15 11:03: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乡市分站12月14日讯(通讯员 杨鹰)近日,从市农业局传来喜讯,湘乡市荣获“2017年全省粮食生产先进县”的荣誉称号。

  近年来,湘乡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中央、省、湘潭市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稳粮增收、提质增效、创新驱动”的总体要求,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加强科技创新引领,加快结构调整步伐,加大农村改革力度,农业农村经济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

  为了推进现代农业建设,提高粮食生产水平,湘乡市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克服了今年六月遭遇特大洪涝灾害的不利影响,全力补损稳生产,重点推广优质杂交稻新品种,不断整合国土、水利、农业综合开发等涉农资金,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突出“抑荒扩双”工作,扩大粮食生产面积,推广关键技术,提高粮食单产水平,抓好项目建设,实现农业增产增收。至今年年底,全市粮食播种面积达到117.35万亩,总产量为55.54万吨,平均单产473.3公斤;完成早稻集中育秧25.4万亩,创建高档优质稻核心示范片基地12万亩。

  下一步,湘乡市农业农村工作将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目标,促进湘乡市农业产值、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不断增长,增加贫困群体的收入,进一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