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大米产业展览交易基地落户佳木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魏来 编辑:李偲 2017-12-13 08:45:3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佳木斯12月12日电 (记者 魏来)12日,“中国大米产业展览交易基地”(以下简称“基地”)正式落户黑龙江省佳木斯市。该基地是中国首家也是唯一的中国大米产业展览交易基地。

  佳木斯地处三江平原腹地,土壤有机质平均含量是全国的3.6倍,地势平坦、地力肥沃、江水充沛、日照充足,盛产寒地粳米,年粮食总产量750万吨(水稻350万吨),是中国粮食主产区和重要的优质商品粮基地。

  据了解,该基地落户佳木斯,旨在推动黑龙江省大米产业的商贸物流体系、市场资源体系、金融支持体系、信息化服务体系融合性发展机制的建设工作,创新建设融通物流、商流、信息流、资金流的供应链服务平台,发展研种收、产供销、内外贸一体化的现代化大米产业。

  据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介绍,基地建设将在改革完善大米宏观调控体系、创新健全市场要素配置机制、加强大米市场体系建设、发展大米产业经济、完善现代大米产业仓储物流体系、加强大米行业标准体系建设等方面引领中国农业现代化经营和社会化服务体系的建设。

  佳木斯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冀平对记者说:“佳木斯将依托该基地,搭建起产销对接、农商对接、产权交易的合作平台,促进产销区粮食资源有序流通,拓展粮食产业发展新空间,建设粮食精深加工项目,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共同谱写‘粮头食尾’‘农头工尾’新篇章。”

  近年来,“佳木斯大米”凭借其地理位置、农业装备、科研力量、人才储备、物流配套等优势,已成为中国知名、大众青睐的著名品牌。(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