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文辉:借力粮油财富论坛共商产业发展大计

来源:粮油市场报 作者:郝瑞 编辑:李偲 2017-12-12 15:08:56
时刻新闻
—分享—

  借助此次中国粮油财富论坛,期望能够与众多与会者广泛交流、深度对接,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开展多体系、多领域、跨区域的合作。

  “2017中国粮油财富论坛在三湘大地、伟人故里,美丽的长沙召开,我们感到非常的荣幸。”作为本届论坛的冠名及承办方,湖南粮食集团董事长谢文辉在致辞中表示,真诚盼望与各位专家、优秀企业广泛交流、深度对接,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开展多领域、跨区域的合作。

  谢文辉说,从2011年起,中国粮油财富论坛已连续走过6个年头,每届论坛都紧扣时代脉搏和行业发展主题,研究最新发展政策,探讨热点难点问题,探索未来发展方向,促进优质资源整合,为构建粮食行业良性发展的生态圈、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谢文辉介绍,湖南粮食集团成立于2010年,作为国有大型综合性粮食企业,7年来,集团经过持续不断的努力与坚持,以创新为引领,以改革为动力,逐步构建了完整的粮油产业链,实现了快速、高效、跨越式的发展。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依托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战略举措,按照集团国际化、专业化、资本化的战略布局,广聚优质资源,扩大开放合作,加大推动粮食产业化及粮油深加工各领域的协同发展,努力打造融合度更深、带动性更强、受益更广的全产业链。同时,借助全面实施优质粮油工程契机,围绕粮食产品结构优化,粮食产业提质升级,粮食行业持续发展,重点打造具有湖南地域特色的优质粮油体系。提高优质粮油食品供给能力,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从更高水平上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7年耕耘,湖南粮食集团虽已取得良性发展,但压力也比较大。在未来的发展过程当中路怎么走?遇到的困难怎么解决?未来农民利益怎么保障?粮食企业的出路在哪里?”谢文辉抛出了一连串的问题。

  “我衷心地希望,借助此次中国粮油财富论坛,在座的粮食行业的领导、专家及企业家交流碰撞出更多的思想火花,为粮食行业的转型升级和深度启航提供更多前瞻性的意见与指导。真诚地盼望与众多与会者广泛交流、深度对接,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开展多体系、多领域、跨区域的合作。探讨各地企业共同发力、融通发展的新格局,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层次推进粮食产业经济更快发展。”谢文辉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