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国首条油茶果加工生产线在新余建成投产

来源:粮油市场报 作者:平国旺 编辑:李偲 2017-12-11 10:40:0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平国旺)日前,我国首条自主研发的油茶果加工生产线在江西省新余市农业科技园建成投产。

  该生产线由江西赣岭茶油开发有限公司研发,投资1000万元,占地4.67万平方米,共获10项国家技术专利。该生产线含油茶果分选、茶籽壳初选、立体螺旋烘干、多层回转烘干、循环加热炉等全套油茶果加工设备,取代了过去传统的手工作坊,极大地降低能耗,节省成本,提高出油率。每小时可加工鲜茶果30吨,包括剥壳、筛选、烘干,每吨鲜茶果可加工商品茶籽0.25吨。

  新余市油茶资源十分丰富,油茶林面积达40万亩,其中高产油茶林总面积约18万亩。江西赣岭茶油公司看准资源和区位优势,找准市场需求,计划5年内投资3亿元新建年加工20万吨油茶鲜果及油茶壳综合利用油茶科技园,把新余打造成全国油茶果加工中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