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林大米开启“云高速”

来源:吉林日报 作者:王丹丹 赵冰凌 编辑:李偲 2017-12-01 16:02:1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1月30日讯(记者王丹丹 实习生赵冰凌)记者从今天上午在长春举行的吉林省粮食局与阿里巴巴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暨吉林大米官方旗舰店上线启动仪式上获悉,根据协议内容,吉林大米将在淘宝天猫开设官方旗舰店,并开通省内部分农村淘宝产地仓,以拓宽吉林大米作为品牌农产品上行通道。此次合作标志着我省以吉林大米为代表的高端农业品牌在电商渠道建设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也为进一步推动吉林优质稻米产业提供了有力支撑。

  根据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天猫、聚划算、猫超等线上资源都将向吉林大米开放。同时,还将开放盒马生鲜、三江、联华、天猫小店、零售通便利店等线下资源,以加快吉林大米产品在全国落地。此外,省粮食局和阿里巴巴集团还将围绕创建“全国首个优质大米订制化示范省”的目标,共同打造“乡甜农场”“稻梦小镇”等生态农业示范区,加快土地流转、订单种植、质量溯源等基础建设,探索网上订单、私人定制等新型营销模式,持续优化吉林大米产品结构,形成优质优价的流通机制,促进农民增收、企业增效。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表示,吉林省优越的自然资源优势孕育了优质的吉林大米。双方达成战略合作,阿里将整合旗下的资源,为优质的吉林大米搭建渠道,迅速提升吉林大米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推动吉林大米的知名度。

  目前,吉林大米天猫官方旗舰店首批吸纳22家吉林大米企业的66款大米驻店销售,产品全部定位中高端,最低销价12元/公斤。该旗舰店运营中心设在吉林大米网,同时在延边、舒兰等地设立产地仓,统一标准、统一备货、统一包装、统一发送、统一结算。

  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吉林大米品牌建设,省财政连续4年累计拨付品牌打造专项资金1.4亿余元。随着吉林大米“五个一工程”的持续推进,吉林大米的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都得到迅速提升。本次吉林大米与全球电商

  领军企业阿里巴巴合作,是资源优势与渠道优势的强强组合,既符合吉林大米品牌建设的需要,也符合阿里巴巴布局农业板块的战略需要,对顺应消费升级,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需求的有益探索,加快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