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钦州优质米打擂 不比产量比质量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周彰 叶建春 高飞 编辑:李偲 2017-12-01 09:42:4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周彰叶建春记者高飞)“我的稻田里有禾虫,这是一种‘娇生惯养’的虫子,喷点药它就死。所以,禾虫能证明我的稻米是真正的原生态!”“我的稻田,一半海水一半淡水,是罕有的‘潮禾米’,米粒红色,富含硒、铁、锌,产量不高但营养高!”……近日,在一场别开生面的广西钦州市特色优质米“擂台赛”上,记者看到了这样有趣的一幕:稻田长虫、稻产量低,不再成为羞于启齿的缺点,各合作社、企业参加优质米“打擂台”,不比产量比质量,用米质来争“擂主”。

  钦州市农业局举办首届“特色优质米擂台赛”,专门把钦州产的各种优质米拉出来“晒一晒、比一比”,请国内专家来“看一看、尝一尝”,通过对稻、米、饭几种状态的品鉴,评比出钦州最优质的米来。获得第一名即“擂主”的米的品质,将成为当地各合作社、生产商学习和追赶的标杆。

  在今年的“擂台赛”上,共有11家生产商25个产品参展,其中19个稻米产品参赛。来自广西农业厅、广西大学、广西农科院、广西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广西土肥站的多位专家组成评审团,将19份参赛米煮的“参赛饭”一一品鉴打分,计分项目有包装设计、米的品相、饭的品质、成品烹饪、搭配技巧、综合口感等。

  经过一轮专业、细致的评比,最终广西万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海红米”以其纯生态的生长环境和优质的口感与丰富的营养,获得第一名成为“擂主”,其他多个参赛米分获银牌、铜牌。同时,擂台现场还进行了签约活动,“擂台赛”已成为宣传钦州优质米的一个重要平台,有4家参赛商的优质米与广东深圳、福建厦门的经销商成功签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