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亚太低碳技术峰会上“推销”杂交水稻 袁隆平英文演讲获点赞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岳珊 阳柳青 编辑:李偲 2017-11-30 08:58:01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9日,“共建低碳城市,共享幸福未来”2017亚太低碳技术峰会在长沙开幕。峰会现场,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以一口流利的英文,向世界“推销”杂交水稻。)

(近20分钟的演讲,没有停顿,这位87岁的老人获得场内国内外专家学者一致点赞。均由 实习生 阳柳青 摄)

  星辰在线11月2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实习生 阳柳青)11月29日,“共建低碳城市,共享幸福未来”2017亚太低碳技术峰会在长沙开幕。峰会现场,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以一口流利的英文,向世界“推销”杂交水稻。近20分钟的演讲,没有停顿,这位87岁的老人获得场内国内外专家学者一致点赞。

  袁老在演讲中说:

  It is expected that 60% more rice should be produced in 2030 than that in 1995. Currently 1 ha. for rice production provides food for 27 people. By 2050 1 ha. will have to support 43 people.

  据估计,2030年全球水稻产量将比1995年增加60%以上。目前,每公顷水稻产量养活27人,但到2050年,每公顷水稻产量将养活43人。

  Hybrid rice will play a key role in ensuring food security worldwide in 21st century. If 50% of rice paddy covered by rice hybrids in the world, rice production could be increased by another 150 million tons.400-500 million more people can be feed.

  杂交水稻将在二十一世纪全球粮食安全中发挥关键作用。如果世界上有50%的水稻被杂交水稻所覆盖,产量可提高1亿5000万吨,可以多养活4-5亿人。

  众所周知,袁隆平有两个梦,即“禾下乘凉梦”和“杂交稻覆盖全球梦”。对他老说,梦想正在逐步实现中。“我很乐意帮助世界其他国家,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发展杂交水稻,为保障世界粮食安全作出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