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惠南镇:粮食烘干中心解决农户晒粮难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郑峰 编辑:李偲 2017-11-30 08:49:1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位于上海市浦东区惠南镇惠同路上的惠南粮食烘干中心正式投入使用,以应对当季农户的粮食烘干需求,这也是浦东地区首家从事粮食烘干业务的对外服务机构。

  “以前晒粮,最长一次断断续续晒了两周,雇了十几个工人,现在烘粮只需要一天,全程也只需要一个人跟车,把粮送到烘干中心就行。”惠东村种粮大户赵新华今年种植了402亩稻谷,以往收割好稻谷后,晾晒就成了难事,赵新华扳着手指给笔者算了笔账:大规模晾晒需要租借场地、支付人工费,并且无法把所有粮食一次晒完,如果不晒直接拿去卖,收粮的商户价格就会压得很低。而今年就不会存在这些问题了,收割机收好稻谷直接装车送到烘干中心,经过最长24小时的自动烘干、去杂质、去空壳,出来的稻谷颗颗优良,烘干成本也大幅降低。

  虽然整个主设备间内仅3名员工,但在烘干现场,一天百十吨的处理量并未造成忙碌的景象。3名员工中,1名控制主机终端,另外两名各负责辅助进粮及出粮,烘干过程可通过主机警示灯闪动及机身液晶屏查看粮食湿度和烘干剩余时间。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中心启用的前三天,粮食烘干日处理量维持在160吨左右,随着当季水稻收割逐渐增加,全部设备投入使用可将处理量提高至每日180余吨,有效解决当地农户晒粮难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