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遥控器“黑”掉千斤粮

来源:粮油市场报 作者:肖玉珍 编辑:实习编辑 李偲 2017-11-17 16:45:3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肖玉珍)自己称好的稻谷明明有2500公斤,可交给粮食经纪人称时却只有2300公斤,正疑惑不解时,却发现邻居也遇到类似情况,谷子重量少了10%。索南当时就向工商部门进行了投诉。

  11月7日,在青海省共和县沙珠玉乡上村,来了3位不速之客,他们以每百公斤200元的价格收购小麦,村民索南、牛生军等5人分别拿出自家的存粮,到经纪人带来的电子磅上称量。称量过后,索南发现自家2500公斤谷子,经纪人称出的重量只有2300多公斤,索南以为是自己在家称重的时候有误,当时并未在意。

  收购完毕后,索南和几位卖谷子的邻居都遇到类似情况。几个村民发觉自己上当受骗后立即去找他们,3人见状不妙,丢下电子磅秤,逃之夭夭。索南等人立即向工商部门投诉。

  村民提到,3人中有1人喊腰疼,总在不停按抚腰部。工商执法人员认为此人是通过遥控器操纵电子磅,涉嫌诈骗,于是提醒村民向当地派出所报案。截至目前,县工商所与派出所对此事已介入调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