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2017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启动

来源:湘潭日报 作者:王希台 叶青 编辑:实习编辑 李偲 2017-11-17 16:50: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希台 通讯员 叶青)11月16日,湘潭市召开2017年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会议。市粮食局通报了2016年县(市)区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结果,并安排部署了2017年全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

  2016年是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的第一年,也是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的首考之年。湘潭市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重点任务和考核目标,做了大量工作,在全省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中取得优秀成绩。

  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是对全市涉粮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涉及面广,考核任务繁重。我省对市(地)考核涉及6个方面、14个重点考核事项、27项考核指标、43项年度考核目标任务。按照考核工作安排,明年1月底前市级要完成考核工作自评打分。任务重,时间紧,责任大。

  市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领导小组负责人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履职尽责,坚定信心,下定决心。要从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维护全国文明城市形象等全局性和战略性的高度,充分认识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的重要性。特别是各地各相关部门一把手,要担当负责,加强调查研究,及时解决具体问题;要对照目标任务找出漏项和弱项、差距和不足,进一步细化跟进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全面落实到位。各成员单位要按时间节点,抓好落实,牵头单位要发挥牵头作用,突出重点,从严考核,注重实际;要通力配合,形成合力。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统筹考虑整体考核工作,加大协调、调度力度,各部门要多与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沟通,求得共识,以便及时解决问题。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阶段性工作的督查,必要时提请市政府督查室督查,把工作抓到位,确保湘潭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位于全省先进行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