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夏“优质粮食工程”让城乡居民吃得更好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 编辑:实习编辑 李偲 2017-11-16 09:58:1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4日,记者从宁夏粮食局了解到,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有关大力实施“优质粮食工程”意见的通知,通知提出要大力增加绿色优质粮油产品供给,开发具有宁夏特色的粮油产品,促进广大种粮农民和粮食企业生产优质粮油,在优质优价中增加收入,促进城乡居民由“吃得饱”向“吃得好”转变。

  据了解,宁夏将通过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增加优质粮油供给,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粮油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目标是围绕全区粮油产品结构优化、粮食产业提质增收、粮食行业持续发展,加快推进粮食产业转型升级、品牌提升、流通基础设施条件改善、产后服务覆盖、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基本形成、安全保障机制同步发展。到2020年,全区产粮大县的粮油优质品率提高30%以上,示范县农民优质粮油种植收益提高20%以上。

  宁夏“好粮油”行动计划是开展“优质粮食工程”的基础。宁夏将充分借助“好粮油”行动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粮油企业从流通领域发力,向生产端和消费端延伸,打造消费者认可的好粮油,提高市场占有率和覆盖面,形成宁夏优质粮油产品的规模优势和品牌优势。制定宁夏“好粮油”标准,建立与国家对接的宁夏“好粮油”网上销售平台和线下销售渠道。

  同时,建立覆盖全区的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防止不合格粮食产品流入口粮市场,提高从田间到餐桌全过程的粮食质量安全保障能力和保障水平,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吃得安全”。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是“优质粮食工程”实施的责任主体,市、县(区)长是第一责任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