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打造高产优质油茶产业示范园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作者:刘文 编辑:实习编辑 李偲 2017-11-15 16:44:3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 近年来,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着力发展高产优质油茶产业,通过引进公司企业和造林大户投资油茶产业,政府跟踪服务做好政策与技术工作,目前已在全区建成了10万亩优质油茶产业园示范基地,油茶产业从传统经营模式向现代经营模式转变。

  冷水滩区坚持以油茶产业示范园为核心,以油茶高产栽培、林下经济和油茶精深加工为主,建立“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推动传统油茶产业向现代油茶产业转变。同时,冷水滩区充分发挥优质油茶产业示范园的示范作用,由各级林业部门指导和帮助其他村、组和农户发展优质油茶产业,为林农提供无偿技术指导和销售信息服务,带动全区林农致富。

  冷水滩区上岭桥镇湘江油茶产业示范园是全区10万亩优质油茶产业园示范基地之一。湘江油茶园建于2011年,经过6年的建设,共投入资金500万余元,已建成规模约2000亩、年产油量3万公斤、年产值300万元的优质油茶示范基地。湘江油茶园以上岭桥镇湘江村为核心区,辐射周边7个村、19个村民小组的112个农户,带动种植优质油茶5000多亩,安排农村劳动力就业187人,为林农增收750余万元。(刘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