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打“富硒” 开原农产品销往全国

来源:辽宁日报 作者:王晓波 编辑:实习编辑 李偲 2017-11-15 16:26:59
时刻新闻
—分享—

  水稻收割结束后,开原市山一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周重阳依旧很忙碌,合作社种植的20公顷富硒水稻刚刚磨出新米,来自北京、上海等地的订单就接踵而至。“去年,合作社首次试种富硒水稻,市场反馈特别好。今年我们扩大了种植规模,目前看来形势不错。”周重阳说,合作社种植的富硒水稻磨出的大米营养丰富、口感香糯,20公顷水稻预计纯收入近50万元,比种植普通水稻翻了一番。

  和周重阳一样忙碌的还有开原市建宇榛子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吴艳波。11月14日,记者来到吴艳波家时,她正忙着给榛子打包发往外地。“合作社今年种植了60余公顷富硒榛子,上市以来,接到了全国各地的订单。”吴艳波告诉记者。合作社种植的富硒榛子春季施生物菌肥,生长期喷施硒元素,两者互相促进,确保了榛子的品质。“富硒榛子果壳光滑、果仁饱满、入口味道醇香,现在基本上每天都能发货几十公斤。”

  打造富硒品牌,促进富硒农产品销售,带动更多农民科学致富,已经成为开原市发展特色农业的共识。该市从引种富硒木耳开始大力发展水稻、榛子、香菇等富硒农产品种植,富硒农产品已经销往全国各地,并在北京、天津、上海等一线城市打响了知名度。

  今年,开原市各大合作社共种植富硒木耳33公顷、富硒榛子600余公顷、富硒水稻200公顷。目前,生产出的富硒农产品全部通过大型超市和电商平台进行销售,批发及零售价格与普通农产品相比基本翻倍,产品市场反馈良好,供不应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