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昌:加强技术突破 综合利用秸秆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美娟 编辑:实习编辑 李偲 2017-11-15 15:33:1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南昌11月15日电(记者李美娟)秸秆露天焚烧,加剧了对空气的污染。南昌市日前出台方案明确,发现或上级部门通报有3个或超过3个秸秆着火点的,地方领导将被约谈。方案强调要鼓励发展秸秆沼气、秸秆发电,争取在秸秆能源化、饲料化利用等关键技术上取得突破。

  南昌市日前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方案》指出,县(区)、乡(镇)政府是推进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的责任主体,各地要杜绝秸秆露天焚烧现象。市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半月对全市各地秸秆焚烧情况、处罚情况等进行通报,对影响重大的进行实时通报。对于相关地方、部门不作为、慢作为的,将严格问责。

  为从源头解决焚烧秸秆造成污染问题,南昌市将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推广秸秆饲料加工先进实用技术,鼓励生产优质秸秆生物饲料、秸秆型全混合配合饲料、秸秆压块饲料等,因地制宜推广秸秆饲料商品化深加工等。

  南昌市还要求科技部门组织对秸秆多元化综合利用开展技术研发和集成,争取在秸秆能源化、饲料化利用等关键技术上取得突破,并加快相关成果的转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