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连续12年获国家粮食生产资金奖励

来源:湘潭日报 作者:张振宇 周少游 编辑:实习编辑 李偲 2017-11-10 10:28: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振宇 通讯员 周少游)记者11月9日从湘潭县农业局获悉:近日省财政厅下达湘潭县2017年产粮大县奖励资金4039万元,这是该县连续第12次获得国家粮食生产奖励。

  2016年,湘潭县实际完成粮食播种面积162.26万亩,其中优质稻101.4万亩,做到了双季稻适宜区双季稻面积不减,治理耕地抛荒成效显著。全年粮食总产量达到76万吨,平均单产468.2公斤,粮食综合机械化程度达到69.49%,农业产业化产值209亿元,比上年增长2.4%,农业产业化水平显著提高。

  作为全国产粮大县,十余年来,湘潭县十分注重粮食生产,并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制定了《湘潭县产粮大县奖励资金管理办法》,并于去年出台了《湘潭县2016年产粮大县奖励资金使用实施方案》,优先将资金用于支持粮食生产和产业发展。其中,重点用于支持农田基本建设、农机推广、水利设施建设、粮食生产和产业发展等的资金达3960万元,促进了粮食产业向科技化、集约化、标准化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