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西今年粮食总产量预计2.416亿吨 增长三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莫成雄 编辑:实习编辑 李偲 2017-11-10 10:26:2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圣保罗11月9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11月9日,巴西地理统计局(IBGE)发布的最新预测报告显示,巴西今年粮食总产量预计达2.416亿吨,比2016年增产30%,再创历史新高。

  今年巴西粮食收成基本完成,丰收已成定局。数据显示,巴西今年粮食作物收获面积预计为6120万公顷,比2016年增长7.2%。

  大豆、玉米和大米是巴西主要粮食作物。今年这三种粮食作物的播种面积占全部作物播种面积的87.9%,产量预计占全部粮食产量的93.8%。其中,大豆播种面积增长2.2%,产量预计为1.144亿吨,增产19.4%;玉米播种面积增长19.3%,产量预计为9735万吨,增产54.9%;大米播种面积增长3.9%,产量为1228万吨,增产16%。

  马托格罗索州是巴西最大产粮区,预计该州今年粮食产量占全国粮食总产量的26.2%;其次是巴拉那州,产量占全国的17.2%;南里奥格兰德州居第三,产量占全国的15.2%。这三个州的粮食产量预计占全国总产量的58.6%。

  数据还显示,由于受不良气候因素影响,巴西2018年粮食总产量预计将达2.22亿吨,比2017年减产8.9%。其中,大豆产量下降6.3%,玉米产量下降14.4%和大米产量下降6.8%。这是该机构首次对2018年巴西粮食总产量作出预估。

  有关分析人士称,“由于今年粮食丰收,产量大,基数高,所以对巴西2018年粮食总产量的预测是较为乐观的。”

  巴西是世界重要粮食生产和出口国,其中大豆是全球第二大生产国和最大出口国,玉米为第三大生产国,玉米出口位居世界前五位。中国是巴西大豆的重要客户。(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