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黑龙江垦区预计粮食总产421亿斤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建 编辑:实习编辑 李偲 2017-10-30 15:49:2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哈尔滨10月30日电(记者王建)记者从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农业部门了解到,截至28日,我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黑龙江垦区4269.9万亩秋粮收获全面完成,预计粮食总产421亿斤,比上年增长2.2%。

  今年初以来,黑龙江垦区扎实推进种植结构调整,按照“扩稻、减玉、稳豆、强经、优饲、重绿色”的原则,全垦区以第四、五积温带为重点调减玉米种植面积262.3万亩,扩大大豆种植面积208.9万亩。

  为加快收获进度,黑龙江垦区提前做好农机具配备、检修,人力、生产物资、晒场等各项准备。坚持人机结合、收整结合、收销结合的原则,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科学组织和调配机械力量,全面完成秋粮收获任务。

  目前,黑龙江垦区秋整地基本完成,秋粮已经转入销售阶段,全垦区已销售104亿斤粮食,销售进度28%。

  黑龙江垦区被誉为“中华大粮仓”,是我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商品粮调出量约占全国各省粮食调出总和的四分之一,每年调出的粮食可供一亿多人口一年的口粮供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