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五届粮油展开幕 湖南省粮油加工业总产值六年翻番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编辑:实习编辑 李偲 2017-10-30 08:49:24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十五届粮油展开幕 湖南省粮油加工业总产值六年翻番

  3000多种粮油产品任你挑

10月27日上午,长沙市国际会展中心,观众在参观现场展出的优质稻。记者 田超 摄

  三湘都市报10月27日讯 今天上午,首次落户长沙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示交易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展会将持续到29日。记者从展会上获悉,2016年,我省粮油加工业总产值达到1290亿元。

  【科技】

  无人驾驶智能叉车亮相

  在开幕式上的优势产业市县授牌仪式中,湖南桃源县被授予“中国富硒稻米之乡”称号。

  据了解,本届展会参展产品多达3000余种,以米、面、油、杂粮等粮油加工产品和粮机设备产品为主,参展企业达659家。

  150公斤稻谷提炼1升的稻米油、富硒其他元素又均衡的红米、无人驾驶的智能叉车……在下午举行的企业新品推介会上,各种新产品引来市民围观。

  “参展种类比上届有大幅提升,各省区参展企业都带来了代表当地特色的好粮油产品。”展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成就】

  粮油总产值6年翻番

  2010年,我省粮油加工业总产值为642亿元,2011年经省政府批准同意开始实施粮油加工及物流“千亿产业”工程,到2016年底即达到1290亿元。

  据了解,目前全省粮食行业已有粮油类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8家、省级龙头企业141家,有中国驰名商标47个、绿色食品340个、有机食品67个,全省粮油类本土上市公司已达9家。湖南还创造了不产小麦,但挂面产量占到全国七分之一的奇迹。以湖南粮食集团等为代表的一批优势粮油企业快速成长,成为国内行业翘楚。

  湖南省粮食局副局长石少龙介绍,借助金融力量发展实体经济、将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深度融合是产业发展壮大的有效途径。继金健米业成为全国粮食第一股、克明面业成为全国面业第一股后,浏阳河集团、贵太太茶油2015年先后在新三板上市。全省粮油行业9家上市公司活跃在全国粮油加工行业。

  ■记者 李成辉 实习生 焦晨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