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富硒产品将集中亮相第十五届国际粮油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蒋永峰 编辑:实习编辑 李偲 2017-10-23 15:22:42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9日,60多名农民参加了2017年桃源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富硒油菜班。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记者 蒋永峰)在10月27—29日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示交易会上,桃源的7家企业将统一着装,齐推“富硒粮油”系列产品,记者近日从桃源县商务粮食局获悉。

  10月19日,2017年桃源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富硒油菜班在湖南省康多利油脂有限公司举行。康多利董事长袁成华介绍,康多利于2013年成立了油料专业合作社,采用“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坚持以市场高价收购原材料,带领农民致富,现在农户种植一亩富硒的油菜一年可增收300多元。康多利依托桃源丰富、优质、纯天然野生油茶籽,经过剥壳、压榨、过滤保留传统的压榨风味,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其“康多利”牌富硒菜油于2015年被评为“中国名优硒产品”。

  刘兴海是桃源县兴隆米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近年来,“富硒”已成为桃源县农业的一张“镀金”名片,刘兴海就是领路人。2007年初,刘兴海瞄准方向,主动将公司基地水稻栽培完全置于富硒有机生态农业条件下生产,在湖南首开先河地开发出了“富硒香米”。2008年,刘兴海发起成立湖南省新合作富硒水稻专业合作社,从原来37个社员发展到现在的152人,拥有富硒水稻基地几万亩,平均每亩水稻农民增收400多元。兴隆米业到2020年将建立“产、学、研”院士工作站,产值达到10亿元,加工产能8万吨,基地规模10万亩。

  桃源县商务粮食局副局长张伟介绍,目前桃源县农业人口80多万,粮食种植面积达230万亩,总产达80万吨,分别居湖南省第1位、第2位;油菜种植面积逾880万亩,产量超过10万吨;油茶种植面积45万亩,产量8000吨。国家级龙头企业1家、省级龙头企业5家,市龙头企业5家;“陬福”“钱缘”两个中国驰名商标,湖南省著名商标、名牌产品9个,有机食品或产地认证6个。2016年,桃源县完成粮油工业总产值18亿元。在10月27—29日的第十五届国际粮油展交会上,常德参展企业有26家企业,其中桃源县有7家。在展会期间,桃源7家企业将统一着装,齐推“富硒粮油”系列产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