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型粮食烘干机不用变压器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陈莹 杨少玉 编辑:实习编辑 李偲 2017-10-23 09:21:04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8日上午,国内首家舒量热回收型空气源热泵粮食电烘干示范项目,在南通文山基地(通州渔湾米业)建成并投入使用。

  由南通供电公司联合豪瓦特节能公司研制的舒量热回收型空气源热泵粮食电烘干机,采用逆卡诺热泵原理,能量循环回收使用、运行功率不高、能效大幅提升。值得一提的是,该型设备一站四塔总装机容量不超过100千瓦,遍布城乡的动力线可直接供电,在节省了变压器投资,叠加了供电公司给予农业生产电价的利好政策下,运营成本大幅降低。

  截至目前,南通已经建本烘干中心106个,新增烘干能力约6000吨。按照南通粮食机械化烘干能力建设三年行动方案,未来2年南通还将新增烘干中心200个以上,到2020年,粮食产地烘干能力达到80%以上,设备推广前景、节能效果、环境效益和粮食颗粒归仓等综合效应将十分突出。作为合作单位,江苏省电力节能服务公司还对这种新型粮食电烘干设备提供资金支持,通过能效合作机制,进一步降低运营投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