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优质粮油工程”方案发布涵盖四版块

来源:粮油市场报 作者:刘仲秋 刘勇 编辑:实习编辑 李偲 2017-09-30 15:43:1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刘仲秋刘勇)日前,湖南省“优质粮油工程”系列实施方案正式发布。方案明确,力争到2020年,全省产粮大县的粮油优质品率提高30%以上,全省优质粮油产品市场占有率突破50%,全省粮油加工业总产值力争突破2000亿元,粮食产业经济实现提质增效。

  湖南“优质粮油工程”将着力围绕粮油产品结构优化、粮食产业提质升级、粮食行业持续发展,重点打造符合“中国好粮油”标准、具有鲜明“湘”字号特色的优质粮油品牌体系和具有湖南特色的现代粮食流通管理体系,加速推进粮油产业全面转型升级、品牌全面提升、粮食流通基础设施条件全面改善、粮食产后服务全面覆盖、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基本形成、粮食安全保障机制全面优化的“六位一体”同步发展。

  湖南“优质粮油工程”主要包括四项内容:一是组织实施“好粮油”行动计划。引导粮油企业从流通领域发力,向生产端和消费端延伸,打造消费者认可的“好粮油”,占据产业高端,提高优质粮油市场占有率和覆盖面,形成湖南优质粮油产品的规模优势和品牌优势。二是推进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建设。以产粮大县和人口大县(市区)为重点,建设69个县级粮油质量检测机构,打造全省粮食质量安全管理电子信息平台,建立覆盖全省的粮油产品质量测报测评和动态监测体系。三是构建专业化、社会化的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在产粮大县建设一批集收储、烘干、加工、配送、销售等于一体的专业化服务。四是打造现代粮油产业发展体系。全省重点培育3~5家资本雄厚、综合实力强、发展后劲足、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标志性大型米、面、油、杂粮、食品等粮油企业集团,以大企业的示范引领,提高产能利用效率,加速产业散、小、杂格局的调整,淘汰落后产能,推动资源集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