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州马铃薯生产走向全程机械化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游正兰 编辑:实习编辑 李偲 2017-09-12 08:48:5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游正兰)9月7日,记者从省农委在赫章县召开的全省马铃薯生产全程机械化现场演示培训会上获悉,2016年,我省马铃薯种植面积1097.57万亩,鲜薯产量1166.75万吨,面积和总产量均居全国第二位。下一步,我省将在马铃薯重点区域,以机械化播种、机械化收获为突破口,加快建成南方最大的种薯和商品薯基地。

  马铃薯是我是省绿色农产品“泉涌”发展十大重点产业之一,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贵州省绿色农产品“泉涌”工程工作方案(2017-2020)》总体要求,我省将以提高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为目标,在马铃薯重点区域,以机械化播种、机械化收获为突破口,以农机购置补贴等政策为导向,大力推广先进适用的农机化技术及装备,培育壮大农机服务市场主体,探索出适合当地的马铃薯全程机械化生产模式,努力构建政府扶持、上下联动、部门参与、协调推进农业机械化新机制,全面提升马铃薯全程机械化生产的装备水平。力争到2020年,突破机播、机收等技术瓶颈,马铃薯主产区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37.5%以上,其中机械耕整地达到75%以上,并在马铃薯主产区建设5个以上率先基本实现生产全程机械化的示范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