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整合划转19户省属一级粮食企业,山东鲁粮集团成立

来源:大众网 作者: 编辑:汤琴 2017-08-15 09:55:21
时刻新闻
—分享—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意见》《省属经营性国有资产统一监管实施计划》部署,山东鲁粮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鲁粮集团”)今天正式成立,我省省属经营性国有资产统一监管取得新进展,省属粮食企业改革发展迈出新步伐。

  整合划转19户省属一级粮食企业(19户企业投资所办二级及以下企业一并纳入组建范围)组建鲁粮集团,是省委省政府推动省属国有粮食企业改革、进一步增强省级粮食宏观调控和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加强国有资产统一监管、促进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大举措。19户企业资产总额40亿元,资产质量较高,具有坚实的发展基础和较大的发展潜力。

  鲁粮集团注册资本5亿元,为省管一级国有全资企业,国有出资由省国资委、省社保基金理事会分别持有70%、30%。省国资委负责鲁粮集团业绩考核、薪酬管理等《公司法》《企业国有资产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的出资人对重大事项和资产的管理。

  鲁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江宁表示,鲁粮集团是省属企业统一监管不设过渡期、资产干部管理一次性移交的第一家企业,下一步鲁粮集团将以储备粮等政策性业务为主导,逐步延伸粮食产业链条、拓展经营业务,实现全产业链经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