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收购新粮22万多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汤琴 2017-08-14 11:16: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岳阳日报消息 记者昨日从岳阳市商务粮食局获悉,截至8月10日,全市共收购新粮225410吨,早稻收购呈现进度快、质量好、资金足、服务优、秩序稳的良好格局。

  据悉,从7月16日早稻收购启动以来,我市严格按托市预案,要求执行国家质价政策,全市各收储库点均按130元/50公斤价格收购,坚持“五要五不准”粮食收购原则,坚决拒绝“潜规则”,杜绝“人情粮“、”关系粮“、”面子粮“,通过网银结算粮款,方便快捷,防止了给农民”打白条“的现象发生。各收储库点都配备使用了质量检测设备和清杂整理设备,按照国家标准三等以上要求收购农民新粮。与此同时,开展了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各具特色、富有实效的服务活动,全力提升人性化服务水平,做到“五个一”:设立一块质价公告牌,一个最低价政策宣传栏,一个样品质量展示柜,一条以上的政策宣传横幅,有条件的收储企业还设立了一个服务大厅,让农民交“明白粮”“舒心粮”。市局和各县市区都设立了举报电话,热心解答送粮群众的疑难问题。各收储库点在新粮收购前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和整改,落实安全责任,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后段将进一步加大促销腾仓力度,减少储粮安全隐患,同时为中晚稻收购腾出有效仓容,积极准备中晚稻收购仓容,督促指定收储库点全面、准确把握政策和收购原则;提高服务质量,收储库点全面实行挂牌上岗,方便粮农联络,大力开展人性化服务,对送粮农民实行预约收购,减少农民排队等候时间,尽可能减少“过夜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