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启动粮食安全隐患“大快严”集中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汤琴 编辑:余艺丹 2017-08-10 14:49:28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0日,湖南省粮食局在长沙召开粮食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部署动员会。

  红网时刻长沙8月10日讯(记者 汤琴)8月10日,记者从在长沙召开的湖南省粮食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简称“大快严”集中行动)部署动员会上获悉,湖南省即日起启动政策性粮食(含中央和地方储备粮、最低收购价粮、国家临时存储粮、一次性储备粮)安全隐患“大快严”集中行动,将集中对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政策性粮食租仓和委托收储、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国家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中央储备粮管理、地方储备粮管理等6个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

  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少龙,副巡视员田力民参加会议并讲话。常德市粮食局、衡阳市商务和粮食局、中储粮湖南分公司、湖南粮食集团和湖南天下洞庭粮油有限公司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透露,此次集中行动分为企业自查自纠、地方有关部门抽查、国家有关部门督导检查、汇总上报情况和排查整治“回头看”5个阶段,时间将从8月份持续到12月份。

  记者获悉,本次集中行动将作为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重点事项进行考核。工作成绩突出的,要进行表扬;工作不力、隐患问题整改不到位的,予以通报批评,并由上级部门约谈;问题未能得到有效解决,发生严重群体性事件,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实行考核优秀等次“一票否决”。

  会议指出,开展“大快严”集中行动,是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加强粮食流通监管重要批示精神的有力举措,对进一步加强粮食库存管理,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粮食流通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我们会通过加强宣传引导、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等措施,全面开展此次集中行动。” 湖南天下洞庭粮油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企业自查自纠阶段,将按照落实经营管理主体责任的要求,全面彻底开展自查自纠,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建立企业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的责任制度,“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对发现的问题,不分大小,一律建立整改台账,能整改的问题立即整改。

  中储粮湖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集中行动为契机,消除粮食安全隐患。中储粮总公司作为最低收购价和临储粮收购的政策执行主体,会切实担负起内部管理和监督责任。

  常德市粮食局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会全面安排部署此次集中行动的任务,按照“双随机—公开”要求,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通过明查暗访,突击检查,加大检查力度,切实履行监管责,摸清企业储粮安全中存在的问题隐患及其整改情况,防止出现责任“空挡”和监管“盲区”。

  石少龙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开展“大快严”集中行动的部署上来;要明确任务,全面落实“大快严”集中行动各项部署要求;要精心组织,确保此次集中行动取得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