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隋忠诚调研全省粮食工作 全力保护种粮农民利益

来源:红网 作者:汤琴 编辑:汤琴 2017-08-02 18:04:54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隋忠诚一行到省粮食局调研粮食工作,听取今年早稻收购情况汇报。

隋忠诚要求把农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坚决防止出现农民“卖粮难”。

  红网长沙8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琴)8月2日上午,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隋忠诚一行到省粮食局调研粮食工作,听取今年早稻收购情况汇报,要求把农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坚决防止出现农民“卖粮难”。

  湖南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亦贤汇报了近几年所做的主要工作,存在的困难及改进工作的建议。对今年的早稻收购形势进行了分析:播种面积略减,总产略降;多元主体入市积极,需求较旺;收购价格低开高走,逆势上扬;基层诉求各异,但秩序良好;预案准备充分,随时可以启动。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抓好早稻收购的措施。

  隋忠诚对湖南粮食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湖南对全国粮食安全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希望广大粮食系统干部职工再接再厉,做好粮食工作。一是搞好粮食收储制度的改革研究,粮食收储的市场化改革是大势所趋、势不可挡,要提前做好分析预判和应对准备。二是要做好早稻收购工作,任何时候都要把农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坚决防止出现农民“卖粮难”,要根据市场情况适时启动托市收购。三是要大力实施湖南粮油品牌战略,粮食产量增加的收益远远小于粮食质量提升、粮食品牌提升带来的效益,要把主要精力要放在粮油品质提升和粮食品牌打造上。四是要加强廉政建设。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既要抓好粮食业务工作,又要抓好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干净干事、廉洁自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