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内稻价稳定 米价部分小幅下行

来源:中华粮网 作者: 编辑:汤琴 2017-07-26 10:37:25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内稻价稳定 米价部分小幅下行目前国内稻价稳定,早籼稻涨跌互现。东北产区流通仍以陈粮为主,但外发不佳,主要是请车难。江苏产区晚粳稻价趋于平稳,米企入市采购积极性不佳,主要是大米外发困难,且部分粮管所已陆续出库。新季早籼稻方面,由于天气晴好,利于早籼稻的晾晒,水分较干,部分粮库已开始收购,多需要清杂。由于处于季节性消费淡季,且陈米供应量足,市场米价多为有价无市的状态,部分已小幅下行。

  豆粕现货疲软 价格或要下跌近期豆粕期货盘面一直上涨,但现货跟涨积极性不高,主要原因首先是油厂库存压力较大,现货商普遍较为被动,同时国内进口大豆集中到港,国内油厂整体开机率增长高于预期,为了不胀库停机,油厂不得不催促下游提货,贸易商手上货多,为了出货,价格不能大涨。其次需求不振一直是现货上涨最大的阻力,所谓供需在需求端不好,那么供大于求,肯定价格涨幅会受限。

  目前,部分种植区域的天气状况还不到影响单产过大调整的严重程度,价格就再次进入弱势平衡的阶段,所以豆粕后期存在高位持续盘整后震荡回落风险。

  菜粕价格小幅上涨 菜籽油偏弱调整因进口菜籽到港,菜籽库存增多,工厂开机率维持较高水平,沿海菜粕库存量止跌回升,近期南方阴雨天气逐渐好转,水产养殖进程有望加快。在工厂开机率连续保持高位的背景下,沿海菜油库存已连续三周出现回落,库存已回落至中位水平,预示油厂菜油成-交继续的走好。

  技术上,油菜籽1709合约交投清淡,不建议交易;菜粕1709合约重心上移,成-交量与上日近乎持平,下方支撑显强。操作上,观望为宜。激进者建议依托2330元/吨一线轻仓短多,止损2300。菜油1709合约偏弱调整,承压与6700元/吨一线关口,或继续面临调整,操作上,离场观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