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半年湖南粮油加工业达670亿元 同比增5.8%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汤琴 刘勇 编辑:汤琴 2017-07-14 09:41: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琴 通讯员 刘勇)今天,记者从湖南省粮食局获悉,今年以来,湖南着力构建具有湖南地域特色的现代粮油产业发展体系,做优做强粮食产业经济,上半年全省粮油加工业总产值达到670亿元,同比增5.8%。

  湖南省粮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省粮食局积极引导粮油企业从数量扩张型向质量效益型方向发展。在加大对2016年粮油千亿产业项目绩效考核的基础上,2017年3月下达第一批专项资金5006万元,支持项目85个,有力地促进全省粮油产业健康稳定发展。同时积极鼓励粮油企业上市融资,解决企业资金不足问题。对成功上市的企业,给予一次性资金奖励;对成功发行企业债、公司债以及科技型企业私募债的企业,根据发行额度给予一定资金奖励,有效地激发了企业融资的积极性。目前全省已有9家粮油类企业上市成功融资。

  2017年为粮食行业创新发展年,今年湖南粮食行业重点推进互联网+粮食产业、粮食行业智能化信息化生态化建设等创新工程。通过综合考评,年内将在全行业推选10大创新型粮油企业。

  为实现品牌战略,打造优质粮油,在强化质量管理的前提下,省粮食局积极鼓励贴牌生产、特许经营、加盟连锁、联盟协作等方式,开创品牌共享、资源共用、市场共存、合作共赢的抱团发展新格局,着手打造区域粮油优质品牌,扩大湘字号粮油产品的影响力。上半年,全省外销粮油产品实现销售收入预计突破100亿元。

  目前,湖南粮食行业全力推进“优质粮油工程”,为实现粮食供给从解决“吃得饱”到满足“吃得好”的转变,推动全省粮油产业供给侧机构性改革,

  湖南省粮食局计划,建立湖南“好粮油”标准体系及质量控制导则,引导种植、收储、加工等环节提质升级;大力发展订单生产,以粮油龙头加工企业为主体,积极推广和支持引导优质特色粮油品种的种植,大力促进优质粮油基地建设,合力打造市场占有率高、供给稳定、影响力强的粮油产品及品牌。截至2017年6月底,湖南省粮油龙头加工企业已建立优质粮油基地1756.3万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