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开展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活动 推进粮食行业尚德守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汤琴 编辑:汤琴 2017-07-13 09:06:31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2日,2017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湖南)启动仪式暨‘湖南好粮油’粮食产区与加工企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郴州安仁县稻田公园举行。

湖南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少龙(左二)正在观看前来参展的粮油产品。

  红网郴州7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琴)2017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进入收官阶段。“食以粮为重,粮以质为先”,7月12日,由湖南省粮食局、安仁县人民政府和郴州市粮食局共同主办的2017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湖南)启动仪式暨‘湖南好粮油’粮食产区与加工企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郴州安仁县稻田公园举行。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湖南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少龙出席。

  “植物油,一定要注意放置在阴凉干燥处,避免光线直接照射;大米应该存放在阴凉、通风、干燥的地方。”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悬挂主题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开展有奖问答和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粮食质量安全知识以及辨别粮食品种、质量等常规知识。

  宣传推介“湖南好粮油”,引导消费者建立绿色优质安全粮油产品概念是本次活动的另外一大特点。此次活动吸引多家粮油企业前来助阵,展示各自绿色、优质、安全的粮油产品。参加此次活动的安仁县生平米业公司是湖南省知名粮食企业,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会以此为契机,苦练内功,进一步做好粮油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此次活动不仅可以大力推进粮食行业尚德守法,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粮食质量安全工作的浓厚氛围,唤起全民共同关注粮食质量安全的意识和行动。还可以宣传湖南好粮油,唱响湖南粮油好品牌,深入推进全省‘优质粮油工程’的建设。”石少龙说。

  “柴米油盐酱醋茶,老百姓的生活离不开粮油米面,今天不仅看到了很多绿色、安全、放心的粮油产品,也了解了很多粮食质量安全方面的知识。”不少市民为活动点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