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粮局农发行将发布重点支持龙头粮企名单

来源:粮油市场报 作者: 编辑:汤琴 2017-07-10 09:18:41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粮食局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近日发出通知,决定联合开展重点支持粮油产业化龙头企业审核认定和扶持发展工作。符合条件的粮油产业化龙头企业可自发文之日起,向当地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和农业发展银行分支机构提出申请。国家粮食局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将对评定结果进行最终审核,并发文公布重点支持的粮油产业化龙头企业名单。

  重点支持的粮油产业化龙头企业须以粮油生产、收储、加工、销售为主业,2013年12月31日前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具备地市级以上产业化龙头企业资格,省级以上龙头企业优先。基本账户开立在农发行,信用等级A+级以上,贷后资产负债率原则上不超过70%。企业注册资本、销售收入和粮食加工能力符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有关信贷准入政策。对纳入“粮安工程”“优质粮食工程”建设范围的企业、粮食市场调控骨干企业和一贯讲诚信的老客户,贷后资产负债率、注册资本和销售收入的认定条件可以适当放宽。 粮食主产省联合上报企业数量一般不超过40户,其他省份一般不超过30户。根据通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将加大对重点支持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积极稳妥地支持企业全产业链经营,优先保证信贷规模,实行办贷绿色通道,有效促进重点支持企业可持续发展。

  国家粮食局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将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及时跟踪分析企业经营发展情况,不断研究完善对重点支持的粮油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各项政策和资金支持措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