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粮食系统多举措抓实防汛救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汤琴 2017-07-05 09:33: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市粮食局官网消息 连日来,湘潭市各地防汛形势非常严峻,湘潭市粮食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周密安排,全力做好汛期防汛救灾工作,确保责任地段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抓实防汛教育。接到市委市政府防汛救灾动员令后,第一时间召开防汛抗洪动员大会,强化干部职工号令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提升粮食人的凝聚力的战斗力。全系统50多名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听从指挥,不讲价钱。童文眼睛动手术刚刚出院,何海燕、唐子茜孩子不满周岁,谢德安年近60岁,毅然坚守在一线。同时,采取潭粮天地QQ群、微信平台向全体干部职工发送预警信息,宣传汛期可能带来的危害,详细讲解防汛抗洪措施,增强防汛救灾能力。

  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服从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调度,坚决把防汛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完成。完善防汛救灾应急预案,明确指挥机构、人员职责、处置程序等。成立了由党组成员带头的抗洪抢险救援小组,切实加强对防汛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全部下到防汛一线,加强对防汛防灾工作的检查和指导,确保防汛防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定期或不定期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三是强化值班值守。认真落实防汛值班和信息上报制度。严格落实汛期巡视制度、24小时值班制度和险情上报制度,做到24小时有人上路巡视,24小时有人值班值守,发现险情及时处理。同时,加强与气象、水利等部门取得紧密联系,建立信息互通、共享机制,时刻了解熟悉雨情、水情、汛情的监测工作,一旦发生险情、灾情,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应对,全力避免人员伤亡、减轻财产损失。

  四是开展隐患排查。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集中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派出3个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全市粮食收储库点,开展汛期安全大检查。共检查库点36个,排查安全隐患18处,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3份,督促企业制定防洪、安全转移方案,疏通沟渠12条、加固危仓老库5处。同时要求各储粮单位落实储粮安全责任,密切关注汛情,积极准备应对措施,每日一查储粮仓库,重点排查储粮老旧仓、简易仓等,防范屋面漏雨、墙体渗水等情况发生;在全市范围内抽查各地防汛物资落实情况,确保防汛物资调得动、用得上。

  五是严明防汛纪律。一是严明政治纪律。要求各单位切实负起防洪救灾的政治责任,服从统一指挥、调度和命令。二是严守工作纪律。各单位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有关防汛纪律的要求,领导干部必须坚守岗位,干部职工全员值守。三要严格责任追究。各单位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加强对防洪救灾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以铁的纪律确保安全度汛。

  六是搞好后勤保障。落实专人负责汛期抗洪救灾车辆、装备、器材的保养工作,对执勤5台车辆行全面检查,确保车辆器材装备完整好用。合理调配物资装备,要求市粮食购销总公司、聚宝金昊、放心粮油店和军粮供应店做好粮食及相关防汛物资作为应急供应准备,投入经费2万余元购买防汛药品、雨衣、雨靴、帐篷、食品,确保防汛救灾工作顺利开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