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临湘市为农民卖粮开辟绿色通道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汪望月 编辑:汤琴 2017-06-27 09:45:1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的夏粮收购陆续启动,为了从根本上解决农民卖粮难问题,湖南省临湘市破解仓容制约瓶颈,竭力为售粮农民开辟出了一条交易—验质—结算快速便利的绿色通道。

  随着粮食储备量的逐年增加,国有粮库和市属粮站仓容年趋紧张,面对这种情况,市里从年初就开始实行了整合国有粮库、市属粮企仓容和新建标准仓库两条腿走路,现已腾出仓容16500多吨位,一个2.5万吨的新粮库正在抢建之中。往年一到夏粮收购,农民就怕排长队,一等就是半天或几天,怕验质,合不上等级就得贱卖。

  为了彻底改变这种现象,市里从创优服务方式上下气力,4月份就从相关部门和市属粮储公司抽派了120多名专业人员,分别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点包户,在新粮交售前为其搞好粮食的数量摸底、交售预约、质量检验。在今年的新粮入库中,交粮农民只需坐在休息室全程监督粮食的扦样、重检、化验和空检,结算实行“一卡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