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粮食局副局长周辉赴一线 现场察看指导常德市防汛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汤琴 2017-06-26 14:49: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粮食局官网消息 2017年6月23-24日,常德市鼎城区周家店镇范围内普降暴雨,导致杨家桥仓库上游熊家坝水库泄洪渠溃断,造成该区域大面积严重内涝,致使中储粮常德直属库、省军粮集团代储于杨家桥常德敬佩米业粮油有限公司的仓房内浸水,其中,中储粮最低收购价粮2883吨,省军粮集团省储粮14890吨,库区内水位高达0.8米左右,防汛工作刻不容缓。

  24日上午,湖南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亦贤委派省粮食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辉率指导办负责人等一行紧急赶赴受灾现场,指导灾害应急救援、善后处理工作。

  周辉冒雨实地察看灾害现场后,积极督导并部署防汛抗灾工作:一是及时安排专人进行库区巡查,防止人员伤亡、仓库倒塌及其他次生灾害的发生。二是积极联系协调周家店镇人民政府迅速组织人员劳力,采取开挖排水渠等措施,将库区内涝及时排出。三是溃水排空后立即组织移库倒库,将好粮抢出,力争使储粮损失降到最低。四是要举一反三,全省各地粮食主管部门和承储企业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确保粮仓及储粮安全渡汛。

  目前经过紧急处置和有效泄洪,灾情得到有效控制,正采取措施减少灾害损失,保证库区粮食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