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出炉

来源:中新网 作者:刘长忠 编辑:汤琴 2017-06-26 09:57:2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北京6月25日电 (记者 刘长忠)主题为“新模式、新消费、新业态”的2017第六届品牌农商发展大会于6月24日至25日在京举行。大会公布了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这一百个中国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涉及粮食、油料、蔬菜、瓜果、茶叶、肉类、鱼类、虾蟹等品类,是由中国优农协会经过组织征集、网络调查、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等程序评选出来的。

  业内人士称,这次评选活动,将进一步加快中国地方区域优质特色农产品的发展,提升和扩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知名度,增强这些品牌的市场竞争力。

  出席本次大会的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指出,近年来,农业部始终将农业品牌建设作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尤其是把今年确定为农业品牌推进年,从顶层设计、产区建设、展览展示、营销推介、宣传培训等方面采取了一些措施,推进和加快农业品牌建设。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俊在大会称,品牌建设是提升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的重要抓手,也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要实施农业品牌发展战略,需要政府的支持和引导,更需要发挥好产业界的主导作用,也需要发挥好各类行业协会的作用。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优农协会会长朱保成说,当前,农业全球化及品牌国际化发展对中国农业竞争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国内农业产业链、价值链的优化升级正面临新考验。需推动农业和商业领域的企业家、科学家以及专业工作者牵手合作,共同探讨如何构建资源集约、优势互补、价值提升的新型农业品牌战略,促使中国农业品牌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观点竞相迸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