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袁隆平院士工作站”落户广州种业小镇

来源:金羊网 作者: 编辑:汤琴 2017-06-26 09:57:23
时刻新闻
—分享—

  金羊网讯 记者刘勇、通讯员穗农宣报道:6月23日下午,“袁隆平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南沙区东涌“广州种业小镇”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袁隆平,广州市副市长黎明、广东省农业厅巡视员程萍、广州市农业局局长袁桂扬、南沙区区长曾进泽、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主任齐绍武等出席揭牌仪式。

  袁隆平院士与广东省农业厅、广州市领导共同揭开了由他亲自题写的“袁隆平院士工作站”牌匾,标志这工作站正式落户广州,袁隆平院士及其团队将为广州种业小镇长远发展提供科学指导,为广州国际种业中心的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袁隆平院士在讲话中,肯定了广东作为国家超级稻示范推广中的重要地位,肯定了广州市委市政府作出“打造国际种业中心,建设种业小镇”的决策部署,在广州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工作站从提出设立到正式挂牌用时不超过两个月。下一步,工作站将以水稻育种为中心,致力于开展第五期超级稻育种计划,产量达16吨/公顷,创新人才队伍,促进种业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和国际化。

  黎明副市长代表广州市委市政府对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广州是我国现代种业起步最早的城市之一,已成为全国蔬菜、花卉、畜禽、观赏鱼等种子种苗的集聚中心,2016年,广州市委市政府作出了“打造广州国际种业中心,建设种业小镇”的决策部署,编制了《广州国际种业中心建设规划(2016-2025年)》,集中出台了28条相关政策,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广州国际种业中心“立足广州、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态势正在逐步形成。她表示,广州市委市政府将在政策、项目、资金、人才和服务等方面全方位、全力支持工作站的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