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5月大宗商品供需指数BCI为-0.19

来源:中国粮油网 作者: 编辑:汤琴 2017-06-01 11:11:2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5月,生意社大宗商品供需指数(BCI)为-0.19,均涨幅为-1.01%,反映该月制造业经济较上月呈收缩状态,经济平稳运行。

  BCI监测的8个板块,跌幅最大的是能源板块,跌幅为-3.54%,其次是橡塑,跌幅为-2.57%,涨幅最大的是钢铁板块,涨幅为2.37%,其次是建材,涨幅为0.50%。

编制机构:生意社

  联合发布:生意社 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

  BCI解读:

  1、2017年3月BCI指数为-0.47,反映该月制造业经济较上月呈收缩状态,经济有下行风险。

  2、2017年4月BCI指数为-0.36,反映该月制造业经济较上月呈收缩状态,经济平稳运行。

  3、2017年5月BCI指数为-0.19,反映该月制造业经济较上月呈收缩状态,经济平稳运行。

  BCI介绍:

  一、BCI背景

  1、供需关系影响价格,价格变化反映供需关系变化。

  2、供需关系影响经济运行,因此监测供需变化可反映经济运行状况。

  3、大宗商品是国民经济最上游,因此监测大宗商品供需关系尤为重要。

  二、BCI形成

  1、选取八大行业最具代表性的100种基础原材料。

  2、统计月度上涨品种数和下跌品种数。

  3、BCI=(涨品种数-跌品种数)/总数,其值域为-1到1;0表示供需平衡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