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粮食科技“三对接”助推“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

来源:科学网 作者: 编辑:汤琴 2017-05-25 11:14:18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粮食局在河南工业大学举办了粮食科技新成果专题发布会并进行粮食科技“三对接”签约活动。

  为推进优质粮油基地建设,促进粮油产品提质升级,提升优质粮油产地和企业品牌影响力,引导粮油健康消费,5月20日,国家粮食局联合中国科协、食药监局、全国妇联于启动了以“发展粮油科技、增加优质产品、保障主食安全”为主题的2017年粮食科技周活动。活动首站为中国农村改革的起点安徽凤阳小岗村,然后转到粮食生产和科技大省河南,再经江苏和湖南的优质大米、小麦加工企业,最后落脚到深圳市。

  5月23日上午9点,由国家粮食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的2017年国家粮食科技活动周科研机构会场宣传活动在河南工业大学成功举办。科研机构分会场突出科技引领,支撑“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科技护航、打造“中国好粮油”国家品牌,旨在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科技兴粮”,推进粮食行业结构性改革。

  国家粮食局流通与科技发展司司长翟江临主持开幕式。国家粮食局领导讲话并宣布科技周“三对接”活动开幕。河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戚世钧致欢迎辞。全国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粮食局,有关粮食科研院校和龙头企业负责同志、专家和技术骨干以及河南工业大学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前往河南工业大学体育馆观看了粮食科技成果展,共有近百家科研单位的100多个展位进行科技成果展示和交流,集中展示了绿色储藏、加工机械、营养健康、物流、质检、加工等技术及成果。

  随后,国家粮食局还面向各级粮食部门、企业代表和在校师生举行了“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学术讲座。国家粮食科学研究院院长杜政研究员作了题为《实施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促进粮食产业提质升级》的报告,介绍了“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主题和内涵,全面宣传中国好粮油整体思路。

  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何宇纳研究员、国家粮食科学研究院孙辉研究员、河南工业大学卞科教授、江南大学王兴国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李再贵教授、江苏省农垦米业集团有限公司质量管理部经理冯儒、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品管总经理那吉原分别作了学术报告,给大家介绍了最新的粮食科技动态和成果。

  讲座现场还发放了“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的宣传册,宣传和推介粮食科技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

  此外,国家粮食局还在河南工业大学举办了粮食科技新成果专题发布会并进行粮食科技“三对接”签约活动。

  江南大学、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工业大学分别发布了粮食科技新成果,展示了近年来粮食行业在粮油科技领域取得的最新科技成就。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与河南大程粮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签订了框架协议。河南工业大学、武汉轻工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等科研机构,与相关单位和企业进行了新成果、人才、机构对接签约活动,现场共签约36项。

  据悉,此次活动周期间,河南工业大学还开放了相关粮食类专业实验室、粮食博物馆-预博馆等校内各粮食类科研机构,选派专职人员讲解粮食基本科普知识,宣传营养健康基础知识,让公众了解粮食储藏和加工方面科技发展状况,增加公众粮食科技方面的知识,提高公众的节粮爱粮意识,增加公众的粮食科技知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