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油茶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 专家学者齐聚深挖油茶潜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敏 宋美君 编辑:汤琴 2017-05-19 09:06:01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8日,衡阳油茶产业发展座谈会暨对话衡阳油茶主题活动举行。

与会领导共同为“油茶”浇上“发展甘露”,为活动启幕。

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发表讲话。

  红网衡阳站5月18日讯(记者 王敏 宋美君)中国油茶看湖南、湖南油茶看衡阳!5月18日,衡阳油茶产业发展座谈会暨对话衡阳油茶主题活动举行,各级政府相关领导及全国油茶行业领域内学者、专家,油茶企业家代表,衡阳市七个油茶产业发展重点县市、农户代表等近千人齐聚衡阳共商油茶发展大计。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会长、原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封加平,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湖南省林业厅厅长邓三龙,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农,共同为“油茶”浇上“发展甘露”,为活动启幕。

  衡阳作为全国油茶的中心产区,是我国五个“全国油茶产业建设示范市”之一,辖区7县(市)均为“全国油茶产业建设重点县”。近年来,衡阳市委、市政府把油茶产业作为调整农村产业结构和维护国家粮油安全重要举措来抓,迅速掀起了油茶产业建设高潮,传统的油茶中心产区焕发出勃勃生机,全市油茶林面积现发展到350万亩,占全省油茶林总面积1/6之强,年产茶油3.6万余吨,产值突破37亿元,产量和产值名列全国地级市第一,是我国当之无愧的油茶大市。

  “油茶产业发展意义重大,不仅能够促进经济发展,还能带动贫困户脱贫。”贾治邦对衡阳油茶寄予厚望,希望衡阳油茶在优良品种的培育、茶园管理、综合利用上持续发力,最终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中国梦!

  张剑飞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湖南省油茶产业高速发展的第十个年头,此次大家相聚在衡阳市,共商发展大计,携手合作共赢,必将对推进新常态下湖南省油茶产业发展产生里程碑式的重大影响。

  张剑飞希望全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衡阳市及广大油茶种植户、油茶企业、科研机构能借此座谈会机遇,推广可复制、可借鉴的衡阳油茶产业发展经验和模式,持续做好油茶发展文章、深挖油茶产业潜力,进一步发挥衡阳油茶的特色和优势,把油茶树培育成脱贫树、致富树,把油茶产业打造为山区、林区和贫困地区群众扶贫攻坚的利器。

  周农向参会人员表示欢迎与感谢,希望大家以此次座谈会为平台,广泛深入研讨,加强交流合作,碰撞出更多的思想火花,探索出更多的务实之策,共同促进油茶产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周农表示,衡阳也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认真吸取大家的真知灼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将油茶产业打造成绿色安全的健康产业、富民强市的支柱产业,让油茶真正成为人民的“致富树”“幸福林”。

  开幕仪式过后,现场还将举办对话衡阳油茶、油茶产品体验嘉年华、油茶产业扶贫暨银企签约仪式、专家讲坛等相关活动,全面展示衡阳油茶产业的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新工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