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和吉林两省深化粮食产销合作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编辑:汤琴 2017-04-18 09:48:38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贯彻《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对口合作工作方案》,浙江和吉林两省粮食部门4月17日举行粮食产销座谈会,协商举办吉林大米文化节等展销对接活动,促进两省粮油产品贸易、粮食机械产业发展,形成多元化、多层次、多形式的粮食产销合作体系。

  为保障粮食安全,近年来,在稳定省内粮源的同时,我省不断探索深化省际粮食产销合作。吉林是我省最早开展粮食产销合作的省份之一,早在1999年就开展了玉米代购代储合作。如今,我省每年从吉林购进粮食100多万吨,主要是玉米和粳稻。同时,我省企业已在吉林建立59.3万亩粮食生产基地。

  为了深入推进两省对口合作,拓宽粮食产销合作领域,在此次座谈会上,浙吉两省地市粮食部门表示,将推动建立长期稳定的粮食产销合作关系,开展特色产品宣传推介,促进粮油产品贸易。到2020年,实现吉林大米入浙、浙江粮机入吉大幅增长,实施一批标志性合作项目,建立更加稳固的浙江粮源基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