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粮食局长当红娘推动湖南粮油企业介入生产前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汤琴 编辑:汤琴 2017-03-23 13:01: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亦贤(右二)带领湖南粮食集团、中粮米业(岳阳)有限公司、金健米业等米业龙头企业负责人考察湖南神农大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

  红网长沙3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琴)“湖南是产粮大省,但是我省在全国叫得响的粮食品牌还不多。好的种植品种、加工加上好的工艺和好的宣传推介才能有好的湖南大米品牌。”3月22日下午,湖南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亦贤带领湖南粮食集团、中粮米业(岳阳)有限公司、金健米业等米业龙头企业负责人走进湖南神农大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优质水稻品种,探讨种企与粮油加工企业紧密合作模式。

  张亦贤一行认真查看了湖南神农大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种子加工车间、仓储车间、DNA分子检测实验室等,在种子低温室问询了优质水稻品种“兆优5431”品质特性。

  好种出好稻,好稻出好米。好的优质稻品种是打造高品质稻米产品产业链的首个环节。“兆优5431”是湖南主推的优质杂交水稻品种之一,2016年被湖南、湖北、江西、安徽各地米业加工公司列为订单品种,指定加价收购。

  张亦贤表示,今天当这个红娘主要目的是精准对接中央、省委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现代化建设新动能的要求,全力打造粮食种植、收储、加工、销售产业链。企业要从眼光要远一点、联系要紧密一点、设计要精细一点、力度要大一点四个方面建立合作关系。

  今年湖南省粮食工作会议提出,要积极支持鼓励有条件的粮油企业介入生产前端,以建生产基地和发展订单农业等形式与农民建立利益联结,实现利益共享,增强优质粮油掌控话语权,不断优化原料品种和品质;同时又要向消费终端发轫,注重研究市场需求,创新营销模式,拓展销售半径,培植忠诚客户,不断提升产品的影响力和盈利能力。

  在随后举行的南方稻米从研发到餐桌全产业链经营模式研讨会上,湖南粮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文辉表示将与湖南神农大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从水稻品种研究、基地种植和专项品牌方面进行探讨合作,共同培育好良种、好大米、好品牌。

  “粮农产业中,一站式服务模式是未来的一个方向。”中粮米业(岳阳)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其松表示将与湖南神农大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定向收购、产前产后服务、一站式服务三步走实现强强联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