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粮油产品质量监测中心成功拓展检测领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汤琴 编辑:汤琴 2017-03-20 16:53: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琴)3月20日,记者从湖南省粮油产品质量监测中心(以下简称“湖南粮油质监中心”)获悉,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认证管理处于近日通过了对湖南粮油质监中心关于饮用水资质的现场扩项评审。这表明湖南粮油质监中心除了拥有传统的四大类(粮食、粮食制品、油料、油料制品)产品及部分饲料参数检测能力外,现在新增了饮用水的检测能力。

  “我们有能力满足市场检测需要并根据市场之需扩展自身检测领域。对饮用水的扩项,是今年年初对市场迅速做出的反应,并不是盲目扩项。这次扩项主要涉及饮用水5个重金属含量的参数检测,公众最快可于本月底拿检验样品到我中心送检。”湖南粮油质监中心质量技术部部长、高级工程师倪小英介绍。

  “湖南粮食工作会议为全省粮食系统描绘了美好蓝图,吹响了粮食事业发展的集结号。会后,我们及时组织学习和研讨,结合粮食工作报告,将重点加强质检机构能力建设和科研工作,进一步加大粮食科普力度。”湖南省粮油产品质量监测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达能说。

  目前,湖南粮油质监中心拥有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ICP-MS)、荧光定量PCR仪等检验检测仪器设备560台(套),其中进口仪器设备68台套,总价值超过2000万元。可开展元素(包括重金属)、农残、食品添加剂、真菌霉素、营养成分、微生物和转基因成分定性等检验检测。获得了国家认监委、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发的国家、省级两级资质认定证书,具备4大类、83个产品、341项参数的检测能力,3月底将具备346个涉及粮食、粮食制品、油料、油料制品、饲料及饮用水的参数。

  “其实我们有能力对更多食品进行检验。随着市场需求的扩大和市场沟通的成功接轨,我们检验的领域将会越来越广。”检验分析部部长、工程师黄力表示,中心的实力是得到了国家认可的。

  “我们将着力强化我们在全省粮油质检领域的龙头作用,提升科研创新能力、质量监测能力、科学管理能力、人才培养能力,努力打造国内一流的粮油质监中心和粮食科研机构。” 王达能告诉记者,他们正在通过引进优秀人才尤其是博士层面的科技人才,加大科研能力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