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绿色食品交易中心开工 打造永不落幕的天天农博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童妙 汤琴 程彧喆 编辑:汤琴 2017-03-07 16:58:24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7日,由湖南粮食集团打造的长沙绿色食品交易中心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湖南省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左五)宣布项目正式开工。

  红网长沙3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童妙 汤琴 通讯员 程彧喆)今天,由湖南粮食集团打造的长沙绿色食品交易中心项目举行开工仪式。湖南省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出席并宣布项目正式开工,省政府副秘书长曹英华,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亦贤出席。

  长沙绿色食品交易中心是湖南省、长沙市两级政府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建设项目,湖南省唯一一个被国家发改委指定的“全国重点枢纽型粮油物流中心”,也是湖南首个国家级爱粮节粮教育基地。

  项目位于湖南粮食集团金霞粮食物流园,包括配套在内共占地1700亩,总投资20亿元,一期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主营粮油、海鲜水产、冷冻食品、农副产品,并配套近3万平方米的全球海鲜文化餐饮体验店集群及文化、体验、教育、休闲旅游场所等设施。一期工程将于2017年全面封顶,预计2018年5月份全面开业。近期,项目一期将展开全球、全国性的招商,目前市场反应热烈,各地商家进驻意向强烈。

  开工仪式上,项目核心配套“天天农博”与金鹰卡通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携手打造集文化教育、生态体验、互动亲子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主题生态公园——“哪鹅农趣园”,传播农业文化、普及爱粮节粮理念。

  张亦贤希望湖南粮食集团高位企划、精心组织、用心经营,秉承“买全球”和“卖全球”的理念,实施全产业链、全消费链、全价值链三链合一的市场形态,真正把绿色食品交易中心打造成标志三湘、享誉全国的“永不落幕的天天农博会”,全力助推湖南粮油“千亿产业”升级版建设。

  湖南粮食集团董事长谢文辉表示,集团将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将项目打造成为消费者放心、经营者舒心、生产者安心的专业市场,建设成为社会满意、商户满意、政府满意的样板平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